普路托

Pluto
It is my own heart that beats wildly——I do not know how to quiet it.

变变变

因为对自己的不认可,所以人做出许多改变,因此才变好。但这种不认可,有时会成为对自己的否定和不自信的来源。

等改变了许多之后,发现还是喜欢以前的自己。这种大概是错觉吧。也是一种想活在“别处”的逃避心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会在青春期性格有很大的改变。有一个师妹有一次告诉我,她以前是很活泼的,但是我认识她的时候是个挺拘谨但看得出来有点傲气的人。

高中之前,我也是活泼开朗的性格,情绪外放,会主动和人搭话、交朋友之类的。性格大条,根本不晓得什么是分寸情商之类的。

高中时候转变就很大了。大概是青春期到了。总之就是变得不太爱说话了。很大原因是初中的朋友都去了好高中,就我一个人去了一个一般般的高中。对班上的同学喜欢不起来。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,总之和高中同学都不太来往了,只有两个关系比较好的还有来往。

大学时候前两年过得也挺平庸的。后来加了部门,然后开始稍微活泼了点。

有个从大一就认识我的师兄,大三再见我时说感觉我比以前自信了很多。大一的时候在台上做主持,后来觉得实在太紧张了,恐惧得不行,就退了部门。

其实我还是喜欢活泼开朗的人,有谁不喜欢元气满满的人呢?但其实我一直都不太自信。就算是活泼开朗的时候也是不自信的。所以很容易改变自己。

我很羡慕的性格有两个。

一个是我大学舍友,虽然她不怎么爱社交。但是从来都不会怯场。在人际关系上也很从容,感觉从来都没出错过。自律,能掌控自己的生活。自信,感觉从来就没什么负面情绪。

说起来我两个大学舍友好像一直都没什么脾气,我真的算是脾气巨大了。总是三天两头心情不好,不想理人,不想说话,一个人静静,然后过两天又正常了。一直是这种循环。导致上精神医学时我简直怀疑自己就是双相了。

另一个是研究生阶段的舍友,爹妈很宠,家庭条件好。天天都挺开心的,和我大学舍友简直两个极端,完全不自律,但自己过得很自在。吃吃喝喝也从来不会有罪恶感。她也不是那种社交小达人。

其实无论是哪种性格,哪种生活方式,都可以过得很开心,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一直进步。但是如果对自己是否定的态度,大概就会很容易“迷失”。有时候觉得这样好,有时候又觉得那样好。

虽然她们都很好,但你也永远不可能成为那种性格。

我其实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性格,我也不了解我自己。因为一直在否定自己,试图改变,最后到头来好像有点面目全非了,又像那样,又像这样,而且还并没有过得很好,也没有很开心。




 
评论

© 普路托 | Powered by LOFTER